故事的開端 美好的信念 永續的承諾 手作的精神 努力 品牌概念 理想 新紙紮文化 環保紙紮工藝 天堂第一 動人的實例 團隊
 
skea‧令人注目的天堂配件
 

history 1 緣起
紙紮是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與技術,已有近兩千年歷史。
紙紮藝術品在民間喪葬或祭祀活動中的使用也代表中國儒家觀念中的孝道、倫理(孔子的學說),及佛教在中國的盛行。

history 2 意義
除了儒家孝道觀念注重葬禮,人民將信仰與希望寄託在來生及另外一個世界。
一個人活著的時候無法過太好的日子,於是希望能藉由紙紮品的提供讓摯愛享受比活著的時候更好的生活。
如此一來,不但能夠慰藉親人的心靈,也能悼念亡者,撫平傷痛。

history 3 新解
西方世界對於中國如此充滿愛與思念的祝福,一直以為是種迷信,
其實,skea 透過現代的嶄新紙紮工藝與新的文化要向全球解釋的是,就如同西方世界裡面,每個重要的節日,
例如我們的摯愛生日的時候,我們會送生日卡片與生日禮物,聖誕節我們會贈送彼此渴望的聖誕禮物一樣,都是充滿愛的表現。

因為我們深深的在意一個人,希望他能過得更好,
當他離開了我們到了天堂,我們可以不只是悲傷與無法傳遞的懷念,
更可以透過紙紮工藝的表現,送禮物到天堂,表示最真誠的祝福。

history 4 成就
已經有荷蘭的客戶會製作一雙紙做的球鞋放在棺木中,隨著親人一同火化,
我們也為日本長崎縣的九十歲老農夫製作了一棟有橘子樹的樓中樓別墅,
skea的紙紮工藝除了台灣、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也飛往紐約、洛杉磯等地。
我們的客戶不只信仰佛教與道教,也有接近兩成的基督教徒與天主教徒。

belief 1 信仰
紙紮藝術也許是中國人的傳統,但是,「愛」是全球不分語言也沒有宗教隔閡的信仰。©

 

belief 2 改變
有鑑於傳統和比起傳統勉強算是新穎的現有紙紮品,不是只有一個龐大不方便的空殼,
就是僅用隨意抓來的圖片黏貼當成各式紙紮屋中的家具,
skea 想改變這樣的環境,給每一個痛失親友的人們更好的選擇。

skea 所提倡的「新紙紮文化」,在產品方面只是冰山一角,
對我們而言,我們希望表現的是一種精神,一種充滿夢想的精神,一種對往生者抱持全新態度的精神。

親友的往生對摯愛著他們的我們,無疑是打擊,
可是在心裡的創痛之外,我們應該做的,是一直懷抱著思念,將其轉化成動力,好好的延續下去;
這,才是我們認為紙紮和對往生者應有的態度。

belief 3 信念
我們認為,每一個有逝去親友的人,都應該慎重去瞭解「喪葬」這件事情,
秉著認真與盡力的心情,去完成往生者的遺願,以及相信他們會到達光明的地方。
因此我們的客戶服務除了漂亮創新的紙紮品,還提供重要的節日、祭日等簡訊提醒,
就是希望能夠讓大家都永不忘懷自己的根本,以及愛過我們的人。

是的,我們相信,他們一定會收到我們最誠摯的禮物,
因為他們會去到美麗的新世界,微笑的保佑著還留在這個世界的我們。

skea 除了重視往生者,更重視還活著的人們,
我們希望透過我們手工的誠意,和我們提供的每一個服務,
能滿足在摯愛生前我們來不及為他們做的事情,讓相隔世界兩端的彼此都能真正沒有遺憾。

belief 4 天堂
skea 所謂的新紙紮文化,就是不忘本,也不忘自己。

透過送禮和追思,我們永遠記得他最喜歡的顏色、最喜歡吃的食物、最想去的地方。
透過送禮和追思,我們永遠有動力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繼續去努力。

因為,有誠意和愛的一切行為,就會讓物件有了靈魂,就會彷彿置身天堂。©

 
 
 
 

往生禮儀

關於我們

全球據點

媒體報導

紙扎(紙紮)由來

天堂總部

[香港] 九龍

客福中心

新紙紮文化

永續的承諾

林口設計中心

訂購。需知

新紙紮理念

eco 環保對策

中壢御奠園

經銷代理

祭拜禮儀

媒體報導

喜歡聲明

引渡嬰靈的方法

喜歡徵才

喜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