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端 美好的信念 永續的承諾 手作的精神 努力 品牌概念 理想 新紙紮文化 環保紙紮工藝 天堂第一 動人的實例 團隊
 

skea的團隊來自赫赫有名的社群品牌,我們的眼光新鮮,觀念開放,卻也堅持著傳統精神。
我們相信唯有這樣的團隊,才能打造神聖隆重的禮物,讓你送上天堂。

小艷 小刺 BEN 冰荷 陳晏縈 小皮 鈺婷 JL Yumei 凱子
 

小艷 1979‧巨蟹‧12/3號人
skea 2008週年感言 NEW
「IN LOVE WE TRUST」因為愛,所以我們存在。
就在某一個晴天,我於車上想到了這句話。

因為skea即將屆滿週年,從幾個月前我就開始發想著,要怎麼樣來紀念,並且怎麼樣表達這一年來我們的感謝。
對於天堂的阿公,skea的原點,還有留下了一些微薄但對我們而言卻是很大助力資產的爺爺與大爺爺,我們始終都在心裡充滿感謝。
每一次把客人的訂購送出去的同時,那每一句真誠的「謝謝」,那每一封寫滿感謝的信與留言,每一次每一次都讓我們感到:
「能做這個行業真是太好了!」

真的,能夠身為skea的一員,能夠為這麼多的客人服務,能夠聽到他們的感謝,能夠為他們完成心願,對我們來說,都是莫大的幸福。
雖然我們的工作沒日沒夜,開業以來除了生病沒有休過幾次假,連假日也都要爬起來接電話、趕工或是接待假日才有空前來的客人,但我們知道,對每一個人來說,一份不論大或小的禮物,都是一生一次,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由於我們失去過至親,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離別的痛無法承受,我們才能這樣認真的投入在這個事業中。

從skea誕生之初到現在,許多曾經工作上接觸過人與朋友,
時常會以msn或信件告訴我,我們做的事情好像很有趣,十分有創意。
創業的路上,我們亦接受了無數國內外媒體的採訪,也可能由於媒體的報導,讓很多人也跟著仿效做起紙紮,很高興看到skea發起的新紙紮文化,漸漸地至少改變了很多紙紮的外貌。
但是skea不一樣。

skea在新紙紮文化這個領域上,以文化本身和內涵慶幸讓很多人對紙紮改觀,不只是提供新的選擇或者漂亮的選擇,我們還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最真誠的行動。

更重要的是,我相信,skea是一個可以為人實現願望的品牌,也是一支很怪異,但很堅強的夢幻團隊。
經過這樣團隊的手打造出來的作品,不但感動了我們的客人,也感動了我們自己,使得我們在前進的路上,更加謹慎用心。

我知道對大多的人而言,他們看見的是一種表象,表面上skea的風光與時髦,實際上,只有我們整個團隊才知道其中的辛酸。
應該這樣說吧,自開店以來的一年內,除了三月份搬家到林口後開始硬性規定讓大家週末假日可以稍微放假休息之外,其它的時候我們是幾乎沒有假日的。
因為客人的人生大事不能等,我們隨時都會有臨時緊急的電話與訂單,甚至是「號稱的休假日」,也其實都零零碎碎地要爬起來處理訂單與詢問,很多客人更是假日才能有空到林口來,我們也總是要無休地接待;更遑論時常有人因為手工受傷,或者直到腰酸背痛才發現要起來動一動(笑)。

我想,只要在夜半經過skea門口過的人,都知道skea是每個晚上都燈火通明的。

不知情朋友們與網友們都會說:「錢要賺,命要顧。」
但他們不曉得的是,對我們而言,接訂單之於skea不是在於賺了多少錢,而是我們實在不忍心不去幫客人實現他們的遺願。
因為,一個告別式,或者是一個未完成的願望與承諾,
都是每個人生命中重要的大事,skea深深明白這個道理,
才會如此沒日沒夜,盡力投入在每一個作品中。
更重要的是,我們非常清楚我們的能力與用心,
就像我們自己,吃要吃好吃的,用要用好用的,
我們也知道,skea可以提供客人的是極具品質與誠心的紙紮,
這些紙紮,並不只是紙紮而已!

很高興看到skea的團隊們,即使忙碌了一整年,
還是成天帶著微笑(時常是大笑)埋首工作。
真的,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快樂的工作了。
身為skea的總監,我很榮幸能跟這樣的團隊一起奮鬥!

在此,我還是感念天堂的我摯愛的阿公、爺爺與大爺爺,
沒有你們,就沒有我,謝謝你們透過了skea教導我,
原來人生也可以在謙卑下永遠懷抱熱情。
也謝謝你們,讓我找到一個方法,去實踐更多的愛。

嘿,如果你有愛,請放心把心願交給充滿愛的skea,讓我們來替你完成,讓我們幫你把愛送上天堂。

In love, we trust.
請你相信你的愛,也請你相信,你的愛會到達天堂最美麗的地方。


                         skea總監 小艷
 

團隊感言2007

真正好的東西,或者說,適合我們的,
一定不是會使得我們沮喪失落,
感到悲哀的事物,
而是會讓我們心靈獲得救贖與釋放的。
我真的、真的這麼認為。

這也是之所以,
我一直致力於追求更好的自己,
和更好的人生的緣故。

這樣的精神,也是我對skea的期許,
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所做的東西都會送到天堂,給我們的親友使用,所以我們不會抱著「做得這麼精緻這麼好還不是要拿來燒」的心態,
而是用「啊,就要交屋了」、「如果對方收到一定會很高興」的想法,
去在設計與製作上做更多的努力。

如果你看到我們的產品,
你看到的頂多是有形的物件,
可是,對我與團隊而言,
我們在裡頭注入的心意與誠懇,
以及加諸在有形物件裡面的每一個細節,
絕對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我對團隊與skea的要求,就是在我們製作的過程裡,一定要抱持著快樂的心情與態度,
去「想像如果這是我們要使用的」,
那麼我們就會認真並執著在很多環節上面,
然後產生出令自己都讚不絕口的東西。

這些產品對我們而言不只是產品,
它是心意的展現。

如果你想要更好的選擇,
如果你也有想要注入的心意,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樣,回想起小時候與先人相處受到的疼愛而忍不住落淚,
那麼,就讓我們來為你實現你最後能為他做的事情吧。

才女不是幹假的,
我可是以我多年來鍛鍊的人格、名譽與能力在奮鬥:
我但願skea會是繼艷遇堂,驚嘆世人的第二個品牌。

哦,對了,至於有人問「你們到底在做什麼」、「不過就是紙紮嘛」,那可大大的瞎。

我們不是為了搶市場或者有「賺死人錢」的念頭 ,相反地,就是因為我們也有敬愛的長輩和朋友的過世,更加深我們對於每一個往生者遺願的尊重,與對在世者的關懷心情;
畢竟做這個事業,對我們而言,是用全心全意投入的。
如果有人會為了賺錢或不正當手段去投入任何生意,那都與我們無關,因為一直以來,
我對自己和艷遇堂的期許,
就是「正面」並「懷抱善念」。

就像新聞對我們的報導,我上過N個節目通告,接受過N個採訪,都已經到了完全不想再露臉的狀況,可是,我會為了宣揚skea再度站出來,並很驕傲自豪的告訴所有的人,
我在做這個事情。
那是因為,這份事業不論在有形或無形的事物上,都是我們夢想的境界,而,
能在實現自己夢想的同時去實現別人的夢想,這實在是太美好了。

我們真正在做的不只是設計,
不只是紙紮事業,更不只是一門生意:
就如同我的引言,真正好的東西,
或者說,適合我們的,
一定不是會使得我們沮喪失落,
感到悲哀的事物,
而是會讓我們心靈獲得救贖與釋放的。


我們就是在做這件事情。
 
  小艷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faith.yean
 
 
 
 

往生禮儀

關於我們

全球據點

媒體報導

紙扎(紙紮)由來

天堂總部

[香港] 九龍

客福中心

新紙紮文化

永續的承諾

林口設計中心

訂購。需知

新紙紮理念

eco 環保對策

中壢御奠園

經銷代理

祭拜禮儀

媒體報導

喜歡聲明

引渡嬰靈的方法

喜歡徵才

喜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