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skea 首頁

往生禮儀資訊免費查詢 skea天堂房屋紙紮‧全部房產品列表 skea天堂用品紙紮‧全部配件單品列表 為他打造一個天堂 各種特殊訂製量身定做服務 關於天堂與skea天堂總部 免費的永續服務 線上訂購 訂購方法 訂購需知 關於skea與skea的團隊 skea的全球媒體報導紀錄 skea 客服 全球據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與常見問題
 
  意義非凡: skea 的手作精神
  一個紙紮,一個故事:skea 的美好信念
  朝日新聞、CNN等40個國際主流媒體報導
  《君子》:「紙紮的全新意義—小艷」
  你的選擇天堂第一:skea 創造的第一累積中
  總監:讓我們來替你把愛送上天堂
 
‧民間習俗
  紙扎(紙紮)文化的由來
  新紙紮文化新紙紮理念

HOT

傳統與新紙紮文化比較表

HOT

祭拜禮儀注意事項
  祭拜的節日與方式
‧往生禮儀
  ‧治喪流程
  ‧往生禮儀/注意事項
  ‧喪葬禮儀名詞註解
‧生之讚頌
  ‧面對轉化親友往生的慟
  ‧可以為往生親友做的事
‧喪葬禮儀
  ‧佛教
  ‧道教
  ‧基督教
‧生前契約‧喪葬需知
燒趣說明
‧嬰靈專區
  何謂嬰靈

 

‧引渡嬰靈的方法

 

skea的提醒
  正確的觀念及態度

 

‧Q&A

NEW

祭拜嬰靈的五寶
‧引渡嬰靈的方法 嬰靈專區(2) skea小編

2007.09.05

 

應該尋求陪同
有很多女孩子或媽媽在不情願或是情況不允許的情況墮胎、人工流產,或是在懷孕過程中不幸流產,因為心裡因素想要祭拜、超渡嬰靈,但卻苦無管道可尋求幫助或諮詢,skea提供一些意見及參考。
因為目前坊間超渡嬰靈的方法有很多,但也有許多小廟或是「老師」打著這樣的名號在斂財騙色,我們並不反對尋求超渡或作法的方式,但請盡量找大一點的寺廟,並且在親友家人的陪同下一同前往(若擔心隱私問題,也盡量請身邊知情者陪同,決不要單獨一人前往)
以下有幾種方法提供參考:

(一)誠心誠意的祭拜:
靈與人相同,既然來到這世間,必定有些緣分,不論是否他們已經又再次去投胎了,未能在此生結緣,總是可以向他們表達 你的心意,如果他們尚未去投胎,也許只是不知怎麼離開。
可以準備簡單的供品,到自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地藏王菩薩廟或是有供奉此神明的大廟去祭拜,先向神明表明來意,誠心的向神明及嬰靈說明原因,用慈悲謙卑的態度,請土地公公或地藏王菩薩引路,帶領嬰靈前往重新投胎。

(二)參加較具規模廟宇、團體所舉辦的水陸/超薦法會:
每年的七、八月許多大型的寺廟或佛教團體都會舉辦超渡法會,為針對往生親友、冤親債主、嬰靈‧‧‧等等的超渡法會,可準備一些供品參加,並至其供奉地藏王菩薩之地點誠心祭拜,說明無法留下小孩的原因,祈求地藏王菩薩能夠帶領孩子修行,並順利前去投胎。
只要誠心誠意的祭拜祈求菩薩,做一些功德,相信必能順利化解此因緣。

(三)尋求大型的廟宇請德行高深有修為的出家師父引渡:
在佛教寺院的地藏殿中,由德行高深有修為的出家師父,在「地藏王菩薩」的護持下,將亡靈個別一一引渡招魂至地藏殿中來安奉,或每日或經常為其誦經、超拔,如此便能在「地藏王菩薩」的佛法庇護下,得到領悟和解脫,而順利地再去投胎轉世。

(四)要準備的供品:
1、供奉神明的供品:三牲、鮮花、四果、金紙(購買紙錢時可告知金紙店是要祭拜土地公或地藏王菩薩便可,若至大廟祭拜,廟裡亦有賣)
2、祭拜嬰靈的供品:糖果、餅乾、衣服、玩具、小雨傘、奶嘴、裝有奶粉的奶瓶、小帽、小鞋、金紙(坊間有些金紙店亦有賣嬰靈金紙,若購買不便,一般燒給往生者的紙錢即可)
  祭拜嬰靈主要是
誠心,若供品無法全數準備,挑選幾樣即可,當作是一個致意禮,讓嬰靈在前往投胎的路上有衣服可穿,有東西可吃,不至挨餓受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