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skea 首頁

往生禮儀資訊免費查詢 skea天堂房屋紙紮‧全部房產品列表 skea天堂用品紙紮‧全部配件單品列表 為他打造一個天堂 各種特殊訂製量身定做服務 關於天堂與skea天堂總部 免費的永續服務 線上訂購 訂購方法 訂購需知 關於skea與skea的團隊 skea的全球媒體報導紀錄 skea 客服 全球據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與常見問題
 
  意義非凡: skea 的手作精神
  一個紙紮,一個故事:skea 的美好信念
  朝日新聞、CNN等40個國際主流媒體報導
  《君子》:「紙紮的全新意義—小艷」
  你的選擇天堂第一:skea 創造的第一累積中
  總監:讓我們來替你把愛送上天堂
 
‧民間習俗
  紙扎(紙紮)文化的由來
  新紙紮文化新紙紮理念

HOT

傳統與新紙紮文化比較表

HOT

祭拜禮儀注意事項
  祭拜的節日與方式
‧往生禮儀
  ‧治喪流程
  ‧往生禮儀/注意事項
  ‧喪葬禮儀名詞註解
‧生之讚頌
  ‧面對轉化親友往生的慟
  ‧可以為往生親友做的事
‧喪葬禮儀
  ‧佛教
  ‧道教
  ‧基督教
‧生前契約‧喪葬需知
燒趣說明
‧嬰靈專區
  何謂嬰靈

 

引渡嬰靈的方法

 

skea的提醒
  ‧正確的觀念及態度

 

‧Q&A

NEW

祭拜嬰靈的五寶
正確的觀念及態度 嬰靈專區(4) skea小編

2007.09.05

 

應該有的正確觀念及態度
不同於衛道人士極力的反對墮胎或是散佈墮胎就是殺人或有報應下地獄這樣的觀念,我們相信會去墮胎或是意外流產一定都非自願,如果在經濟條件許可,父母雙方都成熟有能力,懷孕一定是件再令人快樂不過的事。可惜的是,我們所面對的事實往往不是這樣,有種種的因素導致應該開心被接受的孩子無法順利來到這世界。正因為如此,我們希望有幸能夠閱讀到此段文字的每個人都能明白應該抱持的正確態度:

如果是真的完全不想要小孩、還沒做好要有小孩的準備、沒有能力扶養一個小孩長大,沒有辦法好好的教育小孩、或是連自己都還像個小孩,需要別人照顧,無法成熟的迎接及經營生了小孩 後的人生,那麼,請一定要1000%的做好避孕措施 !因為無論是去搞一夜情,酒後亂性,跟女朋友/情婦/老婆/劈腿的對象做愛做的事、請一定一定一定要避孕(不管是任何的避孕方法),因為每個人都不想事後有了後悔的事發生。
如果真的不小心有了小孩(畢竟還沒有100%的避孕方法),請謹慎仔細的考慮清楚,再下決定。
如果是意外流產,或是非自願性,經過謹慎考慮才墮胎的人, 你的正確心態是不要太自責,日日夜夜的苛責自己,緬懷過去真的對於自己或是嬰靈沒有太大幫助,如果想要為無緣的孩子做點事,可以參考我們提供的方法,重要的是在往後的日子,應當更謹慎的不要使這樣的事再次發生,並且用更好的態度去過往後的人生,多做一點好事,多積一點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為自己人生的每一個選擇與決定負責。
如果是經常性的或總是隨意的墮胎,更需要一個正確的態度。
首先,最重要的是你要學習負責自愛以及自我保護
如果連自己也不懂的愛惜自己,保護自己,總是草率的與人發生關係,之後草率的決定,甚至是草率的處理。那麼別人也不會重視 、尊重你,更不會在乎你,也不用說會珍惜你了。
再來,必須要知道的是靠懷孕並不能讓男人愛自己,也無法把自己愛的男人留在身邊,即使他人留在身邊,心也是不會在身邊的。他真的愛你,是不需要靠懷孕就知道的。

所以,真正需要的除了幫助嬰靈的方法,更需要的是幫助自己。

面對這樣的事,相信大家都是不願意,但是請不要對嬰靈抱持著害怕、恐懼、怨恨、有所求的心態 ;應當用平靜、謙卑的心態來瞭解這件事,並且誠心的祝福他,希望他能夠早日重新投胎。

附註:
1、不論是因為什麼原因需要墮胎,請找一個好一點的醫生,不當的手術或是自己隨便亂服用藥物,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遺症。請愛惜自己的身體。
2、女孩子不論是意外流產或墮胎都必須坐月子,因為身體已經準備好孕育一個新生命,小生命沒有了,子宮要回覆到正常的狀態,就像媽媽生下一個小孩之後要回覆是一樣的過程,請不要覺得只是墮胎就不重視坐月子及保養。

祭拜嬰靈應有的五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