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skea 首頁

往生禮儀資訊免費查詢 skea天堂房屋紙紮‧全部房產品列表 skea天堂用品紙紮‧全部配件單品列表 為他打造一個天堂 各種特殊訂製量身定做服務 關於天堂與skea天堂總部 免費的永續服務 線上訂購 訂購方法 訂購需知 關於skea與skea的團隊 skea的全球媒體報導紀錄 skea 客服 全球據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與常見問題
 
  意義非凡: skea 的手作精神
  一個紙紮,一個故事:skea 的美好信念
  朝日新聞、CNN等40個國際主流媒體報導
  《君子》:「紙紮的全新意義—小艷」
  你的選擇天堂第一:skea 創造的第一累積中
  總監:讓我們來替你把愛送上天堂
 
‧民間習俗
  紙扎(紙紮)文化的由來
  新紙紮文化新紙紮理念

HOT

傳統與新紙紮文化比較表

HOT

祭拜禮儀注意事項
  祭拜的節日與方式
‧往生禮儀
  ‧治喪流程
  ‧往生禮儀/注意事項
  ‧喪葬禮儀名詞註解
‧生之讚頌
  ‧面對轉化親友往生的慟
  ‧可以為往生親友做的事
‧喪葬禮儀
  ‧佛教
  ‧道教
  ‧基督教
‧生前契約‧喪葬需知
燒趣說明
‧嬰靈專區
  何謂嬰靈

 

引渡嬰靈的方法

 

‧skea的提醒
  正確的觀念及態度

 

‧Q&A

NEW

祭拜嬰靈的五寶
skea的提醒 嬰靈專區(3) skea小編

2007.09.05

 

因為坊間關於嬰靈的引渡方法有太多說法,我們在此點出幾個特別需要注意及提醒的地方,提供大家參考。

關於供養:
坊間日前很流行一種「嬰靈供養」,何謂供養?也就是將嬰靈供奉在寺廟內,讓所有的嬰靈共處一室一起生活,每日由寺廟供牛奶、糧食給 他們,這便是供養。台灣的供養方式和日本類似,唯獨供養的習俗有不同定義,有的以供養三年為期,有的以供養十八年為期,一般供養嬰靈的寺廟說詞做法各有不同,其用意皆在於讓受傷的嬰靈有個地方安住,三年之間陸續超渡淨化,使其能漸進離開母體,以前世業輪迴轉世。

可能你前往的寺廟會提出這樣的說法,要你多繳一些錢,陸續去拜他,但我們並不鼓勵供養,因為我們並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被好好的供養在寺廟中。如果加以解釋,他可能只是找不到路去投胎(或是無神明引路),並不是真的無法離開人世,有些不肖的法師或寺廟可能利用這樣的方式斂財,甚至是將嬰靈控制在寺廟中,或是利用嬰靈來作為其他不法用途,這樣 ,不但不是幫助他們,還是害他們。

你可以選擇相信供養這件事,因為可能有些嬰靈沒辦法在一次的超渡中得到引渡,但 正確的態度是在一開始就選擇一間好的寺廟,而之後可能持續三年的祭拜、超渡、法事以及功德渡化。但是不應該為此而要付出太多的金錢,甚至是一次又一次的付出更多金錢。

關於迴向:
坊間有些說法指出可以自己在家念經文迴向給嬰靈,但我們要在此再三提醒若本身不是學佛弟子或很明確的知道經文的迴向方法,我們不鼓勵這麼做。若不是有修行者或者是有修行的出家法師,自己所念的經文迴向都有可能會引來其他的孤魂野鬼,希望你也能幫他們迴向渡化。若真的想要做功德或念經文迴向給嬰靈,請尋求正當管道至大的寺廟或較具規模的團體詢問,最好也能在廟裡念,不然,功德沒有做成,反而造成更大的麻煩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關於承諾:
祭拜嬰靈時,請不要妄下承諾,就像拜神明祭祖,若真的許下承諾,就必須實現,因為神佛對我們本無所求,也沒有義務幫我們解決問題,以慈悲心渡化眾生乃神佛之大願,遇到眾生有所苦難,便會協助,若對神佛有所求,必當徹底實現償還,但靈鬼不同,人鬼本殊途,有求或有承諾,可能需要付出的代價不是所能想像。引渡嬰靈,本是抱著謙卑之心,誠心之態,不是交易,也不是花錢了事。若口不擇言或心態不正,後果將無法預期,所以,請不要妄下承諾, 對於未知的世界,還是謹言慎行的好。

祭拜嬰靈應有的五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