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skea 首頁

往生禮儀資訊免費查詢 skea天堂房屋紙紮‧全部房產品列表 skea天堂用品紙紮‧全部配件單品列表 為他打造一個天堂 各種特殊訂製量身定做服務 關於天堂與skea天堂總部 免費的永續服務 線上訂購 訂購方法 訂購需知 關於skea與skea的團隊 skea的全球媒體報導紀錄 skea 客服 全球據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與常見問題
 
  意義非凡: skea 的手作精神
  一個紙紮,一個故事:skea 的美好信念
  朝日新聞、CNN等40個國際主流媒體報導
  《君子》:「紙紮的全新意義—小艷」
  你的選擇天堂第一:skea 創造的第一累積中
  總監:讓我們來替你把愛送上天堂
 
‧民間習俗
  紙扎(紙紮)文化的由來
  新紙紮文化新紙紮理念

HOT

傳統與新紙紮文化比較表

HOT

祭拜禮儀注意事項
  祭拜的節日與方式
‧往生禮儀
  ‧治喪流程
  ‧往生禮儀/注意事項
  ‧喪葬禮儀名詞註解
‧生之讚頌
  ‧面對轉化親友往生的慟
  ‧可以為往生親友做的事
‧喪葬禮儀
  ‧佛教
  ‧道教
  ‧基督教
‧生前契約‧喪葬需知
‧燒趣說明
‧嬰靈專區
  何謂嬰靈

 

引渡嬰靈的方法

 

skea的提醒
  正確的觀念及態度

 

‧Q&A
‧燒趣說明 skea的燒趣論 skea總監

2007.09.02

 

關於燒趣的迷思

是否一定要作法事

其實我們都會在每一個紙紮置放名牌的位置上寫上往生者大名,單品會附上一張簽收單,紙紮屋都會附上一張所有權狀(可事先為你印上資訊,燒趣時直接燒趣即可),並不需要另外作法事

什麼是所有權狀?一般不是都有什麼地契?

其實這真的是一個迷思,我們常看到傳統紙紮附上的「冥界......」什麼什麼的地契,覺得很納悶:畢竟,佛教與道教都認為往生者會到西方極樂世界,基督教與天主教等認為往生者會上天堂,不論何者,都不應該會還留在所謂的「冥界」或「地府」才對!尤其燒趣是心誠則靈,我們相信往生的親友一定會收到我們的禮物,並使用它,因此我們僅會附上所有權狀、名牌(單品附上簽收單),這樣就可以了。
 

skea的燒趣論

燒趣的方法

紙紮屋的部分比較麻煩,因為有尺寸的限制,因此我們會事先詢問你在何處進行燒趣程序,使用最合適的尺寸以免不便;同時,燒趣時若不是在自家金爐或大型靈骨塔金爐,若裡面沒有東西在燒,請務必連同點燃的金紙等物品協助助燃。(請放心,我們都有測試過,我們的紙紮品在燒趣時都能完整快速燃燒)

什麼是燒趣基座

skea研發出專為喪葬儀式使用的燒趣基座,在祭拜禮儀行使時可以用來作為展示與置放紙紮屋與單品的架子,待儀式完成後,更可作為協助燃燒的工具,一同燒趣。(如上圖)

為什麼我沒有燒趣基座

這是因為你的燒趣地點並不需要使用到燒趣基座,畢竟可能尺寸比較小,只要有桌子置放即可,不需要另外佔地方!(當然,我們會在出貨前先與你確認這些細節)